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团体标准

《中小型供水泵站节能技术导则(送审稿)》审查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标准11.png

2023年3月27日,《中小型供水泵站节能技术导则(送审稿)》(以下简称“导则”)审查会在上海顺利召开会议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水系统分会副秘书长贠金娟主持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吴存东出席并讲话,他对编制组在标准编制过程中扎实的资料调研和充分的筹备给予了肯定,对分会和标委会细化和深入做好服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专家们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从标准的系统性、先进性、逻辑、规范性进行审查,提出宝贵的意见。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水系统分会会长陈永,邵东市自来水公司原总经理谢社平,上海中韩杜科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秀丽分别致辞,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王岩总工出席会议。

 标准2.png

审查会专家组由四川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罗万申、湖南大学水工程与科学系教授许仕荣、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陆继诚、河海大学智慧水利系系主任俞晓东、山西省长治市城镇供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晓波、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总工办主任张雪、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机电产品质量检验所机械室主任孙斌组成,现场推选罗万申担任专家组组长,许仕荣担任副组长。

标准主编单位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工张怀宇、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助理研究员路恒汇报了导则的编制情况,专家组对 “导则”逐章逐条进行了审查、质询和讨论。专家审查组认为:导则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是对现行标准《城市给水工程项目规范》GB55026中2.2.7条:“城市给水工程应优先采用节水和节能型工艺、设备、器具和产品”的延伸和补充,对城镇集中式给水工程项目有指导意义,本导则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导则审查,并建议编制组根据专家审查意见修改完善,尽快完成导则(报批稿)。

审查会期间,导则编制组与参编单位上海中韩杜科泵业制造有限公司的代表进行了技术交流,并参观了该公司制造设备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