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在南京成功召开了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团体标准《风景园林遥感应用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审查会议。

01.jp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标准主管部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平,主编部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副会长吕志华副会长李浩年副秘书长茹雯美,团标的5位审查专家和编制组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副会长吕志华主持,南京市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名誉董事长李浩年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并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平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祝贺《风景园林遥感应用技术规程》完成征求意见稿,并介绍了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和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并对会议目的、主要任务、会议内容、审查方式和要求发表讲话,对下阶段该规程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表示要重点关注规程的创新性以及与其他规范的协调性。

 

02.png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平

 

03.png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副会长吕志华


04.jpg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副会长李浩年

 

审查专家组以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教授田庆久为组长,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宇、江苏省测绘工程院卫星遥感实验室主任卢刚、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总工王永喜、重庆市地理遥感中心罗鼎为组员。


05.jpg

田庆久 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教授


06.png

张新宇 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


 07.jpg

卢刚 江苏省测绘工程院卫星遥感实验室主任

 

08.png

王永喜 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总工

 

09.png

罗鼎 重庆市地理遥感中心


10.png

线上参会人员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主编单位的汇报,审阅了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文件,对规程内容进行了逐章逐条的审查、质询和讨论,认为该《规程》技术数据和内容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及现行标准,编制内容与风景园林行业中的应用特点相吻合,填补了国内风景园林行业在该领域标准的空白,推动了遥感技术在行业中的规范性应用。《规程》符合中设协工程建设规程编写规定,适用范围与技术目标一致,内容全面、格式规范、条目清晰,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工程施工、动态调查、立体监测等应用技术上有创新,具有行业前瞻性。

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规程征求意见稿通过审查,并要求编制组会后按照专家意见和建议对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并将修改后的文件按要求上报至分会。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