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团体标准《城市口袋公园设计导则》送审稿审查会议在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举行。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副会长吕志华

图片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平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吕志华副会长主持。吕志华副会长对协会领导、评审专家、主编及参编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介绍。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平、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高级建筑师丁凤芹、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吕志华副会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副秘书长茹雯美出席会议。

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院长李青致欢迎词并表示,我院主编《城市口袋公园设计导则》,有幸得到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领导和行业专家的多轮指导,通过一年多的讨论与修改,共同努力完成了导则送审稿,现恳请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更加规范、充实导则内容。

图片

▲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院长李青

随后,陈建平副秘书长致辞,祝贺《城市口袋公园设计导则》完成送审稿阶段,并对会议目的、主要任务、会议内容、审查方式和要求发表讲话,表示要重点关注标准的前瞻性以及与其他规范的协调性。


审查专家组以原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中心主任朱纯为组长,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院长叶枫、同济大学教授刘滨谊、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风春、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谭广文、广州大学副教授宁艳、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授黄颂谊为组员。

图片

▲专家组成员

图片

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编制组对导则的编制背景、过程、主要技术内容及特色、对征求意见稿修订情况等进行详细汇报。专家审查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章逐条的审查、质询和讨论,认为该导则资料齐全、完整,编制内容详实,技术数据与国家相关政策及现行标准相协调,并针对城市口袋公园的特点,创新性地提出了城市小尺度土地的高效绿色利用方式,提出了城市口袋公园规模的分级,引入公众参与设计及全过程管理,有助于实现“公园城市”建设的目标。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该导则送审稿通过审查。


编制组会后将按照专家意见和建议对导则进行优化完善,并形成报批稿上报分会,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