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草木秀润,又是一年植树播绿好时节。4月8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设协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在北京石景山衙门口城市森林公园组织开展了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中设协理事长朱长喜,副理事长王子牛;中设协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名誉会长栗元珍,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宇,副会长王忠杰、庞军等领导,与中设协秘书处全体职工及分会在京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植树活动。植树活动由中设协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承办。


图片


中设协义务植树活动已连续举办了3年,今年植树活动的主题为“义务植树造林,促进生态文明”。衙门口城市森林公园由北京市园林古建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总面积98.67公顷,原为明代上林苑林衡署所在地,现已成为长安街绿轴的重要绿色开放空间,是集自然体验、运动健身、科普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


图片


活动由中设协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宇主持。张新宇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41周年。习近平总书记3月30日在第10次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号召大家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中设协连续三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组织开展主题义务植树活动,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首都园林绿化发展增一份彩、添一份绿,为全面推进国土绿化、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朱长喜在讲话中指出,“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我们这一代人根植于内心深处的理想和信念。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植树造林工作指明了方向。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祖国的未来。中设协组织植树活动,就是践行总书记的要求,让大家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共建美好家园。朱长喜还对中设协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努力创造大家现场植树的安排表示感谢。

图片

植树现场,领导们和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劳动,一棵棵栾树、侩柏、复叶槭等树木稳稳地伫立在湿润的土壤里,将植树现场点缀得春意盎然。植树活动结束时,领导们和大家一起,在心愿卡上书写下美好的祝愿并系在种植好的树木上。

图片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大家都深刻认识到,绿化祖国,改善生态,人人有责。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