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市政分会第七届会员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议在沪召开


4月26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市政分会第七届会员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朱长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市政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刘桂生,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建工集团副总裁周军出席会议,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忻国樑,上海市政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亮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1.png 

大会听取并审议市政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分会《工作条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七届理事会,完成了分会理事会换届。在随后召开的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市政分会七届一次理事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负责人,上海市政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亮当选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刘江涛、赵建伟、吴凡松、李伟国、史春海、李磊、熊正元、王建清、周刚、高全生当选副会长,曹伟新当选秘书长。

图片2.png 

朱长喜在讲话中,对市政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市政分会新当选负责人表示祝贺,同时对分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要求和期许:一要坚定信心,顺势而为,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为市政设计行业唯一代表协会的行业组织,市政分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主心骨”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倪部长批示精神,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围绕住房城乡建设中心工作,引导会员单位直面困难和挑战,全面提升市政工程设计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二要固本强基,提升能力,努力开创分会工作新局面。作为协会三大骨干分会之一,市政分会在协会分支机构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分会要认真履职,发挥骨干分支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分会要齐心协力,发挥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的优势和能力,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带头为行业改革和发展做贡献,固本强基,不断提升服务会员、行业、社会和政府的能力,努力开创分会工作新局面。

新当选的分会会长张亮作了就职讲话,提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设想。他表示,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聚智”优势,大力推进市政工程设计共性技术研发和应用,在行业技术合作机制研究、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上下功夫,提高行业创新能力,加快培育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会议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汪祖进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分会会员单位代表16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还举办了“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市政工程设计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卫、徐祖信、朱合华和重庆交通大学原校长唐伯明教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刘桂生、张辰等,围绕论坛主题作了精彩的高端学术报告。